啾啾

日嗑一吨糖!

〔言许〕强制恋爱 8



李泽言到恋语大学的时候正好是傍晚,也许是因为白天天气很好,所以晚霞也显得格外澄澈温柔,大学的教学楼在放学后总是格外寂静,不出十分钟就没什么人了,他又往前走了几步,看到门口的长椅后隐约露出两抹白色,一个大白团子,一个小白团子,是许墨穿着一身白大褂,也许是刚上完实验课,毫无形象的蹲在那和一只小白猫玩



许墨听见他的脚步声,也不起来,只抬起头看他,笑容一如往常——不是对着别人的温润有礼,而是在他面前的那种无赖中带着点甜的,大概就这意思,的笑容,全然看不出来几天前的不欢而散,所以李泽言来之前乱糟糟的忐忑的心情就全都被抚平了,于是他也学着许墨的样子蹲了下来。真的是好——久没见了,比起那一个多月朝夕相处而言,有四天那么久,李泽言先是细细的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刚才脑子里想的开场白一句都没有了,许墨的脸从他的眼睛印进心里就只变成一句话飘了出来


“你怎么瘦了?”许墨摸了摸自己的脸,并没有这么觉得


“没有吧,才四天怎么可能瘦的这么明显啊”


“瘦了,眼睛都变大了”


“你这算不算是‘有一种瘦,叫李总觉得你瘦了’?”


“……”


“你都没发现不对吗?”


“什么?”


“称呼啊,我叫了你李总!那个evol解开了。”


“啊……”李泽言表面上听许墨讲那个女孩儿的evol,用天马行空的想象来分析这个神奇的evol到底是怎么运作的,但他心里现在只翻来覆去的有一个念头,他还没有一个完美的合理的答案,许墨和他之间的联系却断了,那他们会怎么样?会像他之前设想过的那样,以成年人的方式,淡然的分开吗?或许都没办法用“分开”这个词,毕竟他们都没在一起过。李泽言的心里忽然涌现出一种迫切的冲动,他攥住许墨的手腕,止住了许墨谈及实验就停不下来的话,李泽言的手微微有些汗湿,出于礼貌应该松手的,但是他完全不想放开,本来享受着许墨抚摸的小白猫看了看这两个愚蠢的磨磨唧唧的人类“喵”的一声后走开了



“那天你问我的问题,我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找不到标准答案,因为我从来没体验过爱情”他看着许墨的笑容一点一点的消失也没有停下,而是盯着许墨沉静的双眼继续说道


“可是我不想你离开我”


“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情,但是,我拿到了入场券”他攥着许墨的手腕把他的手按在了自己的胸膛上,那本是象征着生命的脉动,现在它因为一个人的存在而疯狂跳动着,这震颤伴随着强烈的情绪一路沿着许墨的手臂传进他的心里


“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我想邀你一起赴一场未知的宴会”


许墨微红的脸被暖色的光照着,像是被裹了一层琥珀色的甜甜的糖浆,他像是被逗笑了,咬了一下嘴唇,然后把李泽言的另一只手放到他的心脏前方,那下面也是一样的心情


“好巧,既然我也有一张入场券”他停顿了一下,看着李泽言惊喜期待的表情,故作沉稳的说

“那我就答应你吧”于是两个人对着笑了起来,然后他们在漫天温暖的霞光中接了一个吻


“我们这就算是交往了?”


“是的”李泽言停顿了一下严肃的说道“我有点紧张”许墨同样作为一个一直单身到刚才的大龄清纯boy他也有点紧张,不过相比李泽言就好多了


“紧张什么,给你个任务,作为交往后的第一件事,你快把你男朋友扶起来,蹲这么久脚麻了”


唉,这可真不浪漫,相反还有点搞笑。不过他们的交集一开始不就是很无厘头的吗?说起来还值得欣慰,起码现在没有狗仔偷拍。


李泽言和许墨相携着慢慢的往停车的地方走,两个人都有点一瘸一拐的,明明是两个二十多的青年,硬是走出了七八十岁的气场


他们只相处了不到两个月,倒是过的比之前二十多年都要乱,一开始强制绑定,后来大众跟踪吃瓜,狗仔偷拍,还得抽空闹个别扭,不过……


那只小白猫不知道又从哪窜了出来,绊在他们俩的脚下喵喵叫,许墨偏头和李泽言说了什么,于是一向爱干净的李泽言蹲下去把它抱了起来,许墨好像是笑了,摸了摸猫头,又揉了揉狗(李总?)头,然后两人一猫又接着往前走


前事不必常思,因为还有好长一个余生,而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呢——


END


———————————————————————

没想到吧!| ू•ૅω•́)ᵎᵎᵎ


完结了!_(:D)∠)_


好吧我承认这和我开文前的设定(情敌变情人沙雕什么的)不一样,人设也并不清晰


我的锅我写飞了(ノ_ _)ノ


我争取下一篇不飞(王爷刺客正经风那个)


不管怎么说,真的很感谢大家对我的鼓励和包容啦,一直给我评论红心小蓝手什么的,要不是你们我可能又犯懒拖延了(明明这篇也拖延了好吧我反思)


下篇文见啦!(但这篇还是要求评论的!)


评论(10)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