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

日嗑一吨糖!

〔言许〕不解相思意 九



“就是说,洛洛他很怕高的”


周棋洛自从上了云开始——对,就是天上飘的云彩的云,当然,天上的云是自然形成的,而许墨他们现在踏着的是李泽言用法术凝聚雾气,掺以灵力加固,用来御风飞行的无生命坐骑,嗯,差不多,就这个意思吧。不过显然周棋洛好像无法接受,具体表现为刚一踏上这个云就开始抓着许墨,等上升了不过几丈时,他就吓得脸色发白,已经整个人挂在许墨的身上了,与他相对的,李泽言的脸色也非常的“好看”,如果形象点形容呢,就是脸都黑了,许墨站在两个人中间简直一个头两个大,一边安抚着连话都说不利索的号称千年大妖的洛洛,一边又向不知道为什么生气(大概是不喜欢带毛的?)的龙君大人解释。


哦,李泽言表示不接受这个说法。


许墨不到五百岁还是少年模样,你一个身高和我都差不多的老妖精就这么往他身上一扒,就和狗熊趴到小树苗上似的,许墨要长不高了怎么办?(瞎说许墨只有过了雷劫才能成年不是你自己说的吗)再说了,许墨和他相处(刚想起来的前世相处日常)的时候从来都没让他这样(拉手)、这样(抱着)、这样过(挂着)!(所以说你做这些干什么?)许墨还摸他头!摸头就不怕高了吗???这个简直没道理!


“怕高你窜到许墨身上不是更高了吗?你现在应该坐在云彩上,快点下来,我还有话没说,再耽误一会儿你就可以给皇帝守灵了。”一听这话,周棋洛终于下来了,颤颤巍巍的抱着膝盖坐到云彩上,看着还怪可怜的。


“一会儿飞行的速度会非常快,附一层灵力在身体上。”上次李泽言带他御剑并没有弄这个,不过许墨还是听话的照做,但李泽言却一把把他拉到身后,然后对懵懵的许墨说


“你不用,我帮你挡着。灵力用没了补充还要一会儿,怪难受的。”许墨笑着点了点头,也不挣开牵着的手,虽然不知道李泽言为什么闭关疗了个伤之后对他的态度就越发好了,不过他倒是乐见其成的。刚做完“保护膜”的洛洛团成一团,看着前面“秀来秀去”的两个人想道所以我就不难受了吗好吧你们开心就好不必管我。


京都比起几百年前李泽言来时更加繁华了,屋宇楼阁,城池道路,京都几乎比之前扩大了十数倍,可见人族的兴旺。许墨从未出过山,第一次见如此热闹的场所,不由得微微探头睁大眼睛好奇的看来看去。离地这么高能看到什么?


“这么高也看不清,等办完了事,我再领你在京都逛逛。”


看着许墨亮晶晶的双眼,李泽言无奈的笑了笑,不过,想起以前他和“前辈”一起的时候,李泽言总是琢磨着想给他一些新奇古怪的东西,想从许墨细微的情绪中窥探到一点许墨不那么嗜血冷锐的,开开心心的样子。大概,就是现在这样的吧。


“龙君!皇帝现在在上元殿,您是想化成医者还是隐身前去?”


“隐身吧,方便”


刚一落下,许墨立即踉跄了一下,脸色骤然难看了起来,李泽言皱着眉,轻轻在许墨的眉间点了点,用他的气息将许墨护住,周棋洛见状惊讶的问


“墨墨这是怎么了?”


“天子居所,邪祟不侵,妖鬼不近”


“可我......”李泽言目光深沉的看了一眼周棋洛,在对方有些不安了才开口道


“也许是你的身上有什么掩盖妖气的至宝,再不然......”李泽言不再说下去,殿前的侍卫打开沉重的大门,屋内的侍女纷纷见礼后动作迅疾的拉开层层的帷幔,内室若有若无的传出一丝仙人的灵力,李泽言又往许墨的身上打了几层灵力,转过头一看,周棋洛似乎全无影响,只急切的退下侍者,匆匆的往室内走去,许墨他们跟着进去,往床上一看,上面躺着一个青年人,看筋骨不过是三十岁左右,但是憔悴病态,看面相倒是年近五十了,周棋洛急得要命,几步扑到了床上,走时明明用族内秘宝温养着他的身体,有了一点起色,可此时再看却是呼吸微弱,随时都有可能故去的样子!李泽言看着床上人的容貌,意味不明的哼了一声,让他们去外室等着,许墨拉着勉强站起来的周棋洛一步一回头的出了内室,李泽言看他们走出去了便围着床画起了阵法。



谁都想成仙,可成了仙才发现,仙也不是那么好当的,要根据自身才能做天道规定下的一样工作,日复一日毫无新意,又已经享有长生,若无意外(和其他界来战)轻易死不了,所以时间一长难免道心不稳,或误入歧路或走火入魔。遇到这种事怎么办呢?好办,仙界专门有一个“百劫司”,感觉最近哪不对了,去百劫司,如果说你最近发现自己贪恋俗世繁华了,他们就针对你的情况,设计一个命格,大概是那种幼年富贵无比,少年就家道中落穷困潦倒,挣扎一生,最后大彻大悟死掉的那种,再让命格司捏出来,最后拿着这个命格去冥府,就是阴间,报个道,因为是仙,喝孟婆汤也没用,就自封了记忆投个胎,死了之后再回归仙界。经过这么一折腾,就能发现仙界的好了,然后老老实实的上班工作。


李泽言画完了阵,大概能蒙蔽天机一刻,又给他喂了一颗丹药,皇帝立刻断了气,而一个身着白衣面容俊朗的魂体从他身上坐了起来,霎时间,阵中布满了仙人威压。李泽言啧了一声,就听那个人回道


“啧什么,多年未见,就如此对待你的好友吗?你怎么认出我来了?”武安仙君白起,看着好友的冰块脸不由得笑了出来,还真是万年不变


“这是什么问题?你自己的灵力漏的到处都是你自己不知道?”


“……就只有洛洛附近吧,别夸大其词”


“呵,那你还想怎么样?我说他妖气怎么那么淡,还不惧帝王龙气,原来是有仙人给他净化躯体。他是得了好处了,但凡人的躯体经不起仙气冲击,五百年不见,你在下界竟然转了十世,看来每一世都没少费心”面对李泽言的嘲讽,白起也只能苦笑了


“现在人间灵力稀薄,若想渡劫成仙难上加难,虽为妖,他的寿命终究短暂,我也不能一直在凡间待着……”


“你还知道,还好这五百年间人间未起战乱,不然你早被抓回去了。”李泽言想了想又说


“如今我即能寻来,便说明你若再不收手,天道发现是迟早的事,你不遵历劫的规矩封印自己的仙灵,甚至还用仙灵滋养狐妖,事发了先不说你,恐怕他就要先死在天雷之下了。”


“我知道,我猜也就这世了……”


一时相顾无言,李泽言迟疑了一下,白起和他相交最久,有些事倒是可以问问他


“你知道,许墨吗?”


“你想起来了?”


“想起一些……”


“你们的事,你还是自己慢慢想吧,我知道的也不是很清楚,不过当年你封印记忆之前曾经把一样东西交给我保管,既然你快想起来了,等我归位后,你来我这儿拿走吧。”李泽言还没等问什么,两人就听阵发出轻响,时间已到,李泽言赶紧交代道


“那丹药够你回到身体里半刻钟,千万别泄露身份引天道怀疑,等你归位后,我再向他解释。”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