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

日嗑一吨糖!

〔言许〕 我就是颜狗怎么了?

叮——掉落校园小甜饼一个!


我,莫得剧情,是个小白_(:D)∠)_


最近期中到了……老师们都躁动了……不是我不发文啊……是小论文太多了……


咱们商量商量催更可以别掉粉成吗本来就没多少我心痛.._:(´_`」 ∠):_ …


————————————————————————



1.“嘭”的一声,他就随着那场大雨落到了我的心里



对于高二狗来说,周五的傍晚哪怕是下冰雹都可以被原谅,毕竟不上晚自习,所以就算是最不喜欢的天气,漫天大雨,李泽言也只是心情很好地倚着教学楼前的柱子上等司机来接。没过一会儿,人就散的差不多了,整个校园好像只剩下了雨落的声音,门口响起来脚步声都显得有些模糊,几个人说笑着走出来,好像是刚帮老师做完事的学生,说话间一个女生把自己的伞给了一个男生,然后赶紧和别人撑一把伞走了下去,应该是怕他把伞还回来,被递伞的男生有些无奈的叫了一声那个女生的名字,这次声音大了些,李泽言耳朵竖起来,一下就听出来是他们班的许墨。



他往前了一点,偏头看过去——每一届都会有一个话题性人物,要不是学神,要不是天颜,而许墨就是恋语一中这一届的一下子包敛了上述两项的标签的人。他刚入高中就凭着几张偷拍照坐上了恋与中学副校草的位置,不到一个月就因为他良好的性格一脚把李泽言从校草的位置上踹了下来转正了,不仅如此,高一分班之前九科排名全年第一,1048分,扣两分是因为忘涂答题卡了,分班之后成了理科十六个班的噩梦,基本上每节课许墨都要被老师们提一遍。不过这不是李泽言关注他的重点,成绩么,自己也行,就和许墨差了三四五十多分吧。重点是什么?重点是许墨他长得好看啊!特别好看!!李泽言一直以来侍颜行凶,虽然不在乎校草什么的但是根本不信有人能长的比他好看好吗?于是在八班门口逛了三四趟终于见到真人了!李泽言当时就吸了一口冷气,一起去的白起还以为他要抽过去了。他本身是五官精致霸气冷……艳(?)那挂的,而许墨却是五官柔和,一笑起来,整个人缱绻温柔的,对自己审美疲劳的李泽言震惊了,这是什么神仙小哥哥?真香!



当然了,李泽言是那么肤浅的人吗好看就能吸引他的注意力?虽然许墨好看但是李泽言也只是很克制的一天从八班路过个三四遍吧,但是谁能想到高一分班之后他们分到一个班级了!(emmmm怎么说呢按成绩分当然会分到一起啊!)缘,妙不可言。按理说距离近了就会发现一些小缺点吧,李泽言还真没找到他有什么缺点,反而觉得许墨聪明优雅有礼貌啊,什么腰细腿长皮肤白啊好看好看好看啊......你说什么?什么gay?谁规定的只能女生舔颜小哥哥了?这是性别歧视!我李泽言现身说法就有男生喜欢看长得好看的男生怎么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和gay不gay的有什么关系?人间还是很直的!



许墨拿下来伞后后停了下来,李泽言在柱子那边暗戳戳的看,这好像是一把自动伞,许墨可能是没用过,一时有点懵,李泽言捋了一下刘海,正想要不要出去告诉他,许墨就按到了伞柄上的按钮,那把伞嘭的一声展开了,许墨吓的一哆嗦,随即又被自己逗的笑出声来。透明的伞面折射着从乌云中顽强的钻出的几缕阳光,于是这普通的塑料都像是少女裙踞上无价的水晶,怪不得那么多小女生喜欢用透明伞,不过李泽言显然是没心思去看一把伞,他愣愣的看着笑得眉眼弯弯的许墨,突然明白了两句他一直以为是艺术夸张的话:有的人笑起来是会发光的,真应该让文二班那些吹周棋洛是个小太阳的小姑娘们看看许墨的笑容;而恍惚间让他以为雨停了,因为当心跳声过大时耳边真的会听不见其他的声音。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还发光,他又不是短路了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不是,老李我和你说不带你这样的啊。怎么还捧一个踩一个呢?还是不是好朋友了?!”


李泽言完全瘫着脸看着这两个一点“正形”都没有的损友,一点正经建议都没有还笑!


“咳咳咳,好吧”周棋洛看着李泽言不善的表情赶紧捅了捅还在笑的白起,问道


“唉,我就说,就你天天盯着人家看那个样就不对,还不承认。不过你要暗恋转明恋的话,咱们还得从长计议......”


“什么?什么暗恋?李泽言你不是直男吗?”李泽言表示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他才不口头承认什么暗恋,顶多默认!


“......那咱们在这说了这么半天说什么呢?哎呀算了你这个真直男别说话了。接着刚才说,首先,你得先和他能说上话吧,分到一个班都快一年了,你就天天盯,话都没说几句有什么用”


周棋洛眼睛多尖啊,一抬头正好看到许墨往实验楼走,不过没等他出声,许墨好像看到他们了就往这面拐过来,他们俩都是一个英语老师的课代表,有的时候老师就让他们互相传个话,所以许墨和周棋洛还算熟,聊完了作业的事,许墨也没走,又问了一句他们在这儿站着干嘛呢?多好的机会啊!周棋洛和白起都不说话看着李泽言,结果他倒好,从许墨站这儿开始就绷的溜直,脸瘫的比刚才还厉害,憋了半天才硬邦邦的来了一句


“聊天……”


许墨面色如常的看了一眼李泽言红起来的脖子和耳朵,这个真挺神奇啊,他每次是怎么做到把脸空出来不红的?周棋洛看许墨不说话了怕他是生气了,赶紧又和许墨扯了几句闲话,许墨才告了别接着往实验楼走


周棋洛“......”


“你这也太怂了”白起虽然稀里糊涂的接受了一起在笔直的大道上奔腾的好兄弟莫名其妙弯出了队伍的事实,但是看他那个怂样真是表示辣眼睛。李泽岩瞥了一眼白起,就看到一个娇小可爱女生一边蹦蹦跳跳的跑过来一边兴奋地喊道


“学长!”


“......”


“学长,这是上次你借给我包扎手臂的手帕,我己经洗干净了,真的很谢谢你!”


“没事”


刚刚还说李泽言怂的白起现在也是站了个军姿(不是),耳垂爆红,一触到那个女生的目光就立刻移开眼睛,周棋洛一看气氛有点尴尬,赶紧又接过话

“你就是初中部的悠然吧,上次白起和我们说......”好不容易把小姑娘哄得高高兴兴的走了,周棋洛觉得嗓子都要冒烟了,结果一回头还看见李泽言嘲讽的对白起说


“嗯.......你不怂”


白起“......”


“你还好意思说他,你们两个每人给我买瓶可乐!”猪队友!带不动!

“......”



2.因为喜欢你,所以不遗余力的挖掘你每句话中的深意


“搭话搭话搭话……”


“……你有完没完,我都快听不懂这两个字的意思了”李泽言一脸无语的看着在耳边嗡嗡嗡剃个头就能取经的白起


“我这是为了谁!周棋洛说了,要是没人催你,你能暗中观察一辈子,你快去!”


“我怎么去?直接去?说什么啊?”


“……”真是来自灵魂的拷问,白起懵了,这个周棋洛也没教啊,你问我我问谁?



李泽言最后拿着水杯,绕了大半个教室,打算从许墨那边的过道去接水,但是,许墨长的那么好看学习好性格还好能没人盯着吗?当然不能够啊,所以每次下课理一班那为数不多的七八个女生总是往许墨这一围,七嘴八舌的,要么问一些特别白痴的问题要么就着许墨新换的衣服都能说上半天,现在的女生真是一点都不矜持!路被挡住过不去就不过了,反正也不是为了打水,李泽言就站在许墨的背后,看着那帮女生借问题之名行花痴之实,不一会儿有几个女生就不说了,实在是李泽言的存在感太强,那冰山气场,说实话李泽言要是多笑一笑估计比许墨还会受欢迎,长的是真帅啊。许墨一回头,正好看见李泽言面无表情的低头看他。


许墨“……”


许墨不着痕迹的抻了抻自己的衣服,少见少见,今天怎么主动走过来了?其实说起来,分班之前许墨就盯上李泽言了,盯上的契机?要什么契机?就那张脸我就能看十年!许墨这个小机灵鬼儿,自从他发现李泽言经常会在上午第三节课,下午第五节课下课后会买东西路过他们班,许墨去办公室的频率就直线上升,把老师给感动坏了,这又认真学习又好的孩子多难得!等分到一个班了,终于不用费劲一趟趟跑了,结果李泽言那个态度,啧啧啧,许墨还以为李泽言讨厌他呢!因为李泽言每次看到他都是一副面无表情不高兴的样子,说话都不超过十个字的,于是许墨各种猜测,自己也没惹到过他啊?那就是李泽言性格就这样?但是他和周棋洛他们在一起的时候还是挺活跃的,和其他人说话也很有礼貌,那就是针对我?社交小能手许墨怀疑人生了自闭了!为什么说是一开始呢?因为后来,就在一次很偶然的情况下,他们在办公室一起整理作业,然后许墨的手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李泽言反应极大嗖的一下把手挪开了,许墨(记仇……)一侧头就看见某人的脖子连着耳朵一点一点的变红了……嗯?他慢悠悠的道了歉,然后过了一会儿趁李泽言不注意的时候又装做不经意的样子碰了一下。哇哦,许墨笑眯眯的看着李泽言僵直的身体好像发现了点什么,然后他就找到了上学的新乐趣,那就是每天肆无忌惮在李泽言面前晃悠一圈欣赏美色。



搭话这种事讲究的就是稳准快,这一拖无论说什么都显得刻意,李泽言面上稳如老狗,实际慌的一匹,不过他2.0的视力一下捕捉到了许墨的数学卷子,最后一道大题的第三问空着呢,李泽言想,这不就是话题吗?于是他沉吟了一下,面带迷之骄矜的开口


“这道题,我会做”


噗……你这话……我没法接啊!我要保持人设,他努力的让自己诚恳的微笑着抬头看着李泽言说


“那你好厉害啊”


女生们“……”


我的天,从这个角度看许墨更萌了!李泽言紧张的抬腿就走,拿着杯子从女生堆里穿过去的时候想,哼,在这儿围了这么多天,许墨也没夸你们吧!白起看着李泽言水也没接,在班里完成了一个圆周运动后又一脸高贵冷艳走了回来


“……”我应该怎么和周棋洛复述?这不是搭不搭话的问题,他这是注孤生啊!


“你听见没他刚才夸我了”


“我现在算是相信了,许墨的脾气可是真好啊,我要是听到你这么句疑似挑衅的话不怼回去都不错了,还夸你……不会是反讽吧?”


“?”


于是两个加起来情商加起来能达到-10分的人研究了一节课许墨的话到底什么意思,直到吃中午饭的时候还在争论,听完了李泽言全程骚操作的周棋洛一口老血差点没喷出来,给李泽言“成功的”第一次搭话一锤定了音


“别研究了,那就是礼貌性答话,赶紧吃饭吧!”




3.因为痛恨我笨拙的言语,所以将我的喜欢都放到行动里给你


李泽言的暗恋转明恋的计划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不过他那个追人方法,都极具“李氏风格”,这个李氏风格用白起的话说就是“窒息性操作”,用周棋洛的话说么,就是“自杀性操作”,呃,大概就是直男属性和傲娇属性深入骨髓后的行为上体贴入微,说话上总有一种“多喝热水多休息我打游戏啦(不是)”的窒息感……不管是什么操作吧,两个人借这次数学题破冰之后互动急速增多,周棋洛心情复杂的看着短短一个学期就如胶似漆(?)的两个人表示这俗世中的男男男男真是让人看不懂。不过最让人受不了的就是李泽言现在智商好像也要下降了,特别扰民(专指周棋洛)!


“你拉我干什么?!”趴桌子脸上压出好几道红痕的周棋洛一脸烦躁的跟着李泽言趴在理一班后门上


“你在这儿看着”李泽言说完就从前门进了班级,周棋洛不明所以的等着,李泽言先是从自己书桌里拿出来一个带着小花的点心盒子,然后走到许墨旁边坐下,许墨忙着做题,于是李泽言就抓过他的左手擦的干干净净的把点心放了上去,许墨一看立时就笑了,周棋洛挺纳闷的,这让我看什么啊?于是等着李泽言出来再说


“看见了没?”


“看什么啊?”


“就……他笑了你没看见吗?”


“看见了所以呢?”


“你不是想象不到他笑起来能发光是什么样吗?给你看看。”


“!我可去你的吧,我睡的正香你给我叫起来看这个?是不是有病?!”周棋洛这个气啊,两个人直接就在后门捅捅咕咕的掐起架来了,然后被路过的白起一脚踹进了班级


“……”


许墨放下点心,一回头就看见滚成一团的李泽言周棋洛,他慢条斯理的先是拉起来撑在周棋洛身上的李泽言,说了一句小心点又拍了拍他身上并没有存在的尘土,又极其自然的打发他去收餐具,完事后才搭着一脸懵逼自己起来超级可怜的周棋洛的肩往外走,被莫名其妙送到班级,顶着一头凌乱的黄毛,身上还有点脏的洛洛


“……”


刚才发生了什么?我这是被秀了吗?他们竟然虐待小动物(……)?!



“所以说”白起示意周棋洛看饭也不吃就在那摆弄手机发消息的李泽言


“你这算是成了吗?”


“……成什么?老师说了不能早恋!”


白、周:(ー_ー)


“唉,就是我看他把我当朋友,不过这样也挺好的,等高考完再说吧。”每个人告白前都会有这个顾虑,不过两人也没有接着劝他,毕竟感情的事别人还真不太好插手。


“许墨叫我去一趟学校,帮他整理试卷”周棋洛看着饭还没吃,一把抓起外套就要走的李泽言调侃道


“不是吧?周末咱们好不容易出来玩还要去学校?”


“天天见面有什么好玩的?不说了我先走了”


“你快看他这个冷酷的嘴脸!他和许墨不也是天天见面吗?这许墨怎么天天有活找他?”周棋洛无语的看着“愤慨”的白起


“你个单身狗懂什么?”周棋洛露出先知的微笑。




4.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还是一见倾心,两生欢喜?



“怎么这么多人?”李泽言不过落后许墨两步关了个门,一转头许墨就被围上了


“额,之前被女生们听到了要和理一班玩她们就要来......后来我一想女生太多不好就又叫了一些男生,来ktv玩人多点热闹嘛”周棋洛看着皱眉的李泽言有点心虚,忙上前把许墨拯救了出来,把他们俩放到沙发拐角处和白起悠然坐在一起。


白起邀悠然来的时候,也没想到周棋洛叫了这么多人,悠然作为这里唯一一个初中生明显有点不知所措,白起本来就不知道怎么聊天,就想带着她先走,悠然又觉得刚来就走不太好,只好尴尴尬尬的坐着,于是不爽的白起和李泽言一起瞪了周棋洛一眼


周棋洛“......”真让人心寒!忘了是谁把情商匀给你们的了吗?哼唧!


不过白起他们的注意力很快被许墨悠然引去了,他们四个坐在两个沙发拼接的角落里,许墨和悠然坐在里面,李泽言白起坐在他们俩的外侧,许墨和悠然自我介绍了一下,发现嗯?这不是白起喜欢的那个小学妹吗?/这不是传说中特别厉害的学长吗?所以在双方有心的情况下许墨两个人没两句就相谈甚欢打算玩个小游戏什么的了。ktv就那几样东西,许墨想了想拿过来几个骰子,悠然很兴奋地接过来放到手里,然后迟疑的问道


“这个,要怎么玩啊,比大小么......”许墨看她声音越来越小,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笑着说


“可以啊,那就比大小吧,唔......不过还是要有点惩罚才好玩”


“输了喝酒?”


“这样吧,如果你输了,就让白起替你喝怎么样?”悠然脸红红的瞄了一眼没有异议的白起,小声地说了一声好,许墨拿过两个杯子倒上小半杯啤酒,放了一杯在白起身前的桌子上,然后他手边的这一杯就被被人拿走了,许墨转头,李泽言垂睫握着酒杯也不看他就说


“我替你喝吧……嗯,有点热,我正好渴了……”


比大小这种游戏全靠运气,许墨的高智商完全没有用武之地,胜负各半,不过二十分钟,他们几个人面前就摆了好几个瓶子了,不过正好,本来就是想让小姑娘玩得开心一点,又玩了几分钟后,悠然出去接电话,李泽言把手肘拄在自己的腿上,身体前倾,他和许墨本来靠的就近,这么一来就像是他把头靠在许墨交叠起来的膝盖上似的,他的头发随着主人的呼吸轻轻的蹭过许墨的腿,明明隔着裤子,许墨却觉得他好像能感受到他每一根发丝轻触到自己的腿时的感觉,于是他用手抚过那永远有些凌乱的头发,然后微微弯下腰,轻轻地托住他的头


“怎么了?喝多了?”


“你要多赢几局啊”听着他小声嘟囔的话,许墨轻笑着开口


“哎呀,运气不好怎么办呢?”李泽言侧过头,把有些烫的脸埋进许墨的手里,他说话间的气息从他的指尖穿过,带起一阵比刚才还要明显的痒来,许墨想着,十指连心果真不错,他的这几口气倒像是顺着手指一路吹到他的心里了


“没关系,我可以替你喝,喝多久都可以”输了不少是真的,运气不好倒不见得,不过这并不妨碍许墨纵容某个“酒鬼”撒娇卖乖。



没一会儿就已经是下午四点,虽然夏日天长,但是悠然的妈妈已经打电话叫她回去,于是他们四个就都出来了,和悠然他们分开后许墨有心让李泽言散散酒气,两个人就沿着公交站牌一站一站的走过去,虽然下午四点多热意才刚刚开始消散,不过走在树荫下倒也凉快,许墨走着走着突然感叹起李泽言一开始对他的“冷遇”,李泽言的脸看起来比刚刚还要红了,许墨又说


“我主动找你说了六次话,你能说了有十个字都不错了”


“你怎么记得这么清楚啊……”


“当然了,我不光记得清楚,我还记仇呢”


“我都不知道你还能记仇?”


“你不知道的事多了......”


“都有什么?”


“比如说你的志愿是A大对吧?A大的生物系也是我的目标呢”许墨看着惊喜地睁大了眼睛的李泽言,心情颇好的往前快走了两步,然后转过来笑容灿烂的对他说


“剩下的到时候再告诉你吧。”











评论(10)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