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

日嗑一吨糖!

〔言许〕不解相思意 十



上元殿外跪满了人,原来等在外面的朝臣和寥寥几个妃嫔,和后来被周棋洛挥退的殿内侍奉的宫婢太医,林林总总五十多人。皇城之内不比山野,酷热难当,然而他们却连一丝声音都没有神情或麻木或焦急的跪着,这么大的地方,好像就连鸟蝉鸣声都消失了,压抑的让人心慌。


李泽言一把抓住在紧闭的殿门口来来回回不停走动的许墨,都快趴到门上了。许墨等的心焦,转过头来和他用法术传音


“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


“可能是他设了阵法不想让人听到吧,别担心,毕竟,这也不是第一次分离了”


“可是,我从来没见过洛洛这个样子……”许墨皱着眉,知道此时说这些也没用,最后只似叹息的说


“人族的生命实在是太短了……”


李泽言有心转移他的注意力,平时也没哄过人,便拉着他说一些以前发生的事


“可也正因如此,他们才总有如此令人惊叹的生命力和求生欲吧,在龙凤之战前,凡界由兽族中的众者,妖修掌管,那是他们尚且脆弱如蝼蚁,但在那以后,兽族自相残杀妖修受到重创,兽族中的魔修鬼修欲祸乱凡界,但没想到人族竟悟了修真之法,后不过三千年就彻底取代了兽族,妖修和仅剩的仙兽也不敢掠其锋芒,隐匿起来。不过他们中的大多数心思驳杂,所求太多,甚至引起了比龙凤之战更大规模的“神魔大战”,哼,多大的野心,也敢称神?要不是天道偏爱,我看那次人族就得灭个族,不过天道还是震怒,收了人族修仙的天赋,大战中没死的基本被飞升了,成了如今的仙界,掌管凡间秩序……”


李泽言讲故事的水平实在太差,不过那段历史许墨从未听过,一时竟也真的安静下来了,只听殿门被推开,是周棋洛,他面无悲痛之意,简直是此次相见以来许墨所看到的最平静的表情,可他总觉得他的神情哪不太对


“皇上宣礼王、忠国公、中书令……”周棋洛说完之后就让开了殿门,然后一步步的向外走去,像是忘了许墨他们的存在,他每走一步,身上明黄的宫袍、配饰、甚至是面容都慢慢的发生变化,变成许墨所熟悉的,他为妖时的样子,周围宫人内侍往来不绝,却没有任何人注意到他们,许墨不知道要说什么,他看着周棋洛平静的面容什么都说不出来。


刚走出第一道宫门,雄浑的钟鸣声响起,这钟不遇大丧不敲,可此时它的声音依旧能传遍整个京都,钟的声音再响也没有盖过众人的哭嚎声。周棋洛默默驻足,直到听完了这四十五声,他声音极小,不像是说话,倒像是喃喃自语


“陪我喝杯酒吧”


许墨看了一眼李泽言,他们带着周棋洛,找了一家客栈,皇帝崩了,客栈酒肆是万万不敢卖酒了,不过他们本也没想着喝凡酒,刚一进了房间坐下,周棋洛就从储物袋中拿出两坛酒放到桌上,又到了三杯,不过他也完全没有劝酒的意思,不过一会儿就没了一坛,脸上也带了薄红,他突然笑开了,眼睛也红红的看着许墨颠三倒四的说


“其实我,我早知道的,他每一世都活不长,就算是极力压制妖气了,也不管用,我哪怕不修炼了妖力也会反噬他……”


“不是因为妖气”倚在窗边的李泽言收到了许墨求助的目光后淡淡的开口,周棋洛愣了一下


“不是因为妖气?那他为什么世世年纪轻轻……不是因为妖气,也是因为我的缘故是吗?”李泽言看着他不答,周棋洛一点点的黯淡下来,他又猛灌了几大杯酒,许墨拦不住他,只能看着他自虐似的举动,他的脸已经酡红,目光都有些涣散


“如果不是我一世一世苦苦纠缠,他那么聪明,大概会一生顺遂,娇妻美妾,儿女成行……”许墨不知道怎么答,拿走他的杯子,收起来了酒,周棋洛不在乎,他已经有些困了,趴在桌子上,一边笑着几乎笑出了眼泪一边说


“你知道吗?我恨他……我累了,我不会再找他了……”许墨把睡过去的周棋洛搬到床上,然后走到李泽言身边,他皱着眉,百思不得其解


“为什么……”为什么一向洒脱的洛洛竟会如此?他不是爱他的吗?为什么又说恨呢?情爱一物就这么……李泽言懂他的未竟之言,可不知道怎么答,便揉了揉许墨的头发


窗外忽然响起来兵戟之声,他们打开窗户看去,是街上多了许多士兵在驱赶行人,要全城戒严,皇帝没留子嗣就殁了……


“武安君归位,人间战乱将起,本来还想带你在京都逛逛,看来是不行了”


“没关系的,那,我们可以下次再来吗?”


“好。小墨,你在这儿照顾他,要是出去就隐身,千万不要在京都动用法术,也别伤人,我回仙界一趟,三日后就回来。”自从和白起见了面,李泽言都在想,一直以来他都以为记忆出了什么问题,既然是被自己封住的为什么解不开?自己为什么要把一件重要的东西寄放到武安君那?李泽言心里越发怀疑,不如回去一趟。


许墨第一次听李泽言叫他名字,直到李泽言匆匆的走了他才反应过来……都是叫的小墨,洛洛叫自己的时候怎么不会心口怪怪的?许墨把手放到心脏上困惑的想到。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