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

日嗑一吨糖!

〔言许〕绝对吸引力 (上)

啊啊啊竟然没肝完


这个只分上、下


发上来让你们监督我写(下)


猜一猜老李原形是什么(●°u°●)​ 」


挺好猜的吧?(「・ω・)「


我承认我写东西没剧情人设傻白甜


欢迎大家吃糖~


1.


“本次注册已完成,请及时关注恋语市妖修管理处公众号发布的各项信息......”


李泽言耐着性子听完了工作人员战战兢兢的日常“推销”,然后拿出手机点开微信示意自己已经关注过才走出去。工作人员看他走出办公室后悄悄松了口气,偷偷地在员工内部群里八卦——鉴于李泽言的修为,他的很多资料竟然是管理处的保密文件,看着李泽言资料上原形那栏大大的“保密”两个字,小姑娘摇摇头想,群里面那些贼心不死,想从原形着手投其所好嫁入豪门的女妖们这下要失望了。


这几天恋语市的妖修都要进行五年一次的身份注册,所以管理处的妖不少,但是不管人怎么多,摄于李泽言的大佬气场,他倒是一路畅通无阻。刚走没两步李泽言就看到白起和他的女朋友,一个刚刚修炼出人形不久的小白兔,也来进行身份注册。直到今天,每当看到这对儿,李泽言都要在心里感叹一番爱情的伟大,这年头苍鹰和兔子都能你侬我侬的恋爱。毕竟白起是他的好友,李泽言叹了一口气,不情不愿的站住和他们打了个招呼,天气这么好,我却要被迫吃狗粮——果然,话说了没两句,白起目光温柔的频频从包里拿出东西递给他的小女朋友,夏悠然——那只小兔子眨巴着大眼睛,很不好意思的样子,开吃,嘴一直都没停下来过,说来也怪,一般的妖在李泽言面前都会很局促,因为李泽言强大的修为,就算他尽量收敛起气势还是有很多小妖很怕他的,这么多年来除了他的朋友们很少有妖在他面前这么自在,一时有点新鲜。可能她就是心大吧,不是心大估计不能和天敌谈恋爱。想到这儿,李泽言又有点嫉妒白起,诶诶诶,别误会,没别的意思,他就是觉得白起挺幸运的,人家一只小白兔和他一老鹰谈恋爱,不是真爱是什么?哪像他,这么大岁数了还是孤家寡人一个,就算想找个长得好看真心喜欢他的妖过日子,要求很难吗?—想到这李泽言更是懒得看他俩腻歪,扭过头,突然发现前面有很多妖聚在一起,夏悠然百忙(吃)之中顺着李泽言的目光看过去,然后八卦中带着丝丝崇敬的开口


“啊,我知道他!他叫许墨,是一个刚从英国留学回来的妖,是高材生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妖修在修炼上的天赋过好,天道十分公平的夺走了他们“学习”的能力,这个学习专指人类的语数外政史地理化生等等等等,就恋语市来说吧,登记在册的5375个妖修成功上完大学(一表)的不超过20个,而这么一个不光是读完了大学,还读完了研究生、博士生的留学高材妖,大家统统抱着不明觉厉的态度追捧,还有个别女妖想要连个姻改善一下下一代智商什么的。李泽言对这个高材妖没什么兴趣,毕竟他自己也是个名牌大学妖,不过出于礼貌还是摆出一副认真倾听的样子,但他的目光明晃晃的显示出他的不感兴趣,显然白起他们都习惯了李泽言这副冷冷淡淡的死样子,悠然三两口啃完了胡萝卜接着兴致不减的补充道


“听说他长得可好看啦,当然了,猫妖长得都好看,但是许墨他.......”


李泽言的神态明显的发生变化了,他只是皱起眉,俊美的容貌就显示出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来,似乎是想起来了什么不高兴的事来,总之连一向心大的悠然都咽了一下口水,往白起身后挪了一小下,白起安抚的拍了拍她的后背,小声的说


“没事,他可能是讨厌猫吧,每次提到猫都会这个样子”


悠然还是有些害怕,从白起介绍他们认识开始,从来没看见过这位大佬的表情有过什么变化,一直是冷冰冰的,但是对他们很和善,所以她也不知道外面这些妖修为什么这么怕他,不过今天一看李泽言皱眉的样子,她好像有点懂了,气氛一时有点冷凝,悠然绞尽脑汁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缓和气氛,不过很快就有人打破了李泽言的沉思


“你好~”


悠然寻声看过去,正是刚刚他们谈话的中心,刚刚归国的高材妖,他费劲的拨开人群,往这边走,天呐!悠然发誓,从她出生以来从来都没看到过这么这么这么好看的人!乌发雪肤、漾着三分笑意俊秀的面容、璀璨的紫眸,而且他走路的姿势!该说真不愧是猫吗?走路比模特都好看!这位天生的发光体,优秀的放心纵火犯迈着灵动的步伐直直的走到了李大佬的面前,然后身体往前一倾,就在李泽言的脖颈处像只没断奶的小猫一样嗅来嗅去——


上帝啊,如果不是他的脸,这种行为实在是太诡异了,痴汉啊这是!


李泽言僵直着站在那,只觉得全身的汗毛都要竖起来了,他盯着许墨的柔顺的头发,严肃的想,我不躲开,我不躲开,绝不是因为动不了,啊啊啊他感受不到我的修为吗?为什么凑得那么近?虽然说看样子许墨完全不是他的对手,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害!怕!这都怪该死的生物本能!所以,在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眼中,这就是一见钟情啊!多少见啊,要知道,之前不管是谁投怀送抱,李泽言都是直接无视的,这回不仅不无视,还颇为享受(?)任由许墨动手动脚(?)有情况啊这是!


“嗯......你身上,好香啊......”


许墨几乎整个人都要贴在李泽言身上了,目光迷离,面色也慢慢变得嫣红,然后他的头上猛地出现了一对儿黑色的猫耳


我靠!李泽言震惊了!他什么情况!就算是猫妖他不应该闻的到自己的味道啊?李泽言尴尬的用小臂固定了一下许墨的身体,脸也红了,作为一个纯情妖,这尺度有点大好害羞。当许墨那对儿灵动的猫耳在李泽言面前晃动时,李泽言发现许墨的左耳的耳廓里有一个红色的胎记,像是一个小小的心形


李泽言“......”


“原来是你?!”


许墨现在听不懂他的愤怒,只懵懂的抬脸看向他,绯红的脸颊和湿润的嘴唇,他那双漂亮紫眼睛的瞳孔因为放松而变得很大,看起来更加柔软可爱,李泽言被美色迷惑了两秒,随即反应过来,在心里声嘶力竭的呐喊


不不不!李泽言你疯了吗?他可是只猫,而且不是普通的猫,是只猫妖!而且看样子很有可能是仇猫!清!醒!一!点!在心里喊完之后李泽言满意的觉得被许墨美色浇息的复仇之火又熊熊燃烧了,非常好,李泽言表面毫无波动的把人扛起来往外走,总算找到这个小混蛋了,这儿妖太多,不好寻仇!


2.


李泽言带着许墨牌挂件回了家,期间还要十分心累的腾出一只手去制止某人的无意识吃豆腐行为,简直神烦!等到家的时候李泽言已经麻木了,他拽了两下完全拽不动像是磕了药一样黏糊的许墨,没拽动就干脆任由他扒在身上,然后自顾自的到客厅的电视柜下面找出一个檀木盒子拍了一下,去掉禁制后把掩息珠别在身上,然后老神在在的坐在沙发上等着


等什么?


不到十分钟,李泽言感觉到双手双脚缠在他身上的许墨身体一僵,然后猛地弹开到沙发的另一头直接炸了毛,字面意义上的炸毛,真·炸毛,耳朵上的毛全立起来了,李泽言冷笑一声


“醒了?”


“你你你怎么回事?”


李泽言现在也不怕他了,毕竟实力摆在那呢,闻言一挑眉,也学着许墨的话回问道


“我我我还想知道你是怎么回事呢?”


许墨理亏,闻言涨红了脸,乖巧坐,然后无意识的用手挠沙发,支支吾吾的解释


“我,我也不知道,我不认识你啊,怎么回事啊......”


不认识?李泽言出离愤怒了!连许墨正在挠他特别喜欢的蜜汁土黄色真皮沙发都忽略了,只一心要怼死他


“啊,对,你当然不认识‘我’,三百年前你咬掉我三片叶子后直接就跑了,根本没看我长什么样,对吧?”

看许墨还是一脸懵逼的样子,李泽言气的连比划带说的一通质问道


“你敢说你没咬我?那时候应该是你刚修炼不久,不会化形,但是已经会说话了,黑不溜秋的个挺小蹦的倒是挺高,直接把我头顶上的三片叶子咬掉了,那时候我刚经历完一千年的大劫正好在那休养生息,你咬的就是我的本体!我直接秃了一年!咬完我第二天你就能化形了,还把你父母带来要一起吃我,你敢说你忘了?”


许墨短促的啊了一声,在水晶灯下越发流彩的眼眸滴溜溜的转,整个人鬼机灵的样,一看就是想起来了,李泽言勉强哼了一声,这才施施然的走了回去坐下,开口解释


“你吃过我的本体,所以对我的气息会比较敏感,突然相遇反应大一点很正常,习惯了就好了”


“为、为什么要习惯啊?”


“呵,咬完我的本体当我不疼啊?让我秃了一年我不要面子的啊?我告诉你从今天开始你老老实实的给我做牛做马,什么时候我高兴了,什么时候才算完”


看许墨老老实实的应了,李泽言还诧异了一会儿,随后明白了,大概许墨也知道,其实李泽言倒不至于真的多气那件事,毕竟许墨当时也小,要是真气,早就见面就打了,何至于带回家来?只不过修仙一途最忌因果,许墨因为吃了李泽言一部分的本体,不到三百岁就有今天的修为,是承了李泽言的大情,若是不还,这恩情以后不一定应到哪,但要是李泽言开口了了这件事就容易多了。李泽言挺满意他的聪慧,当下也不再多言,只嘱咐他不可泄露他的原形便示意他可以走了,结果等李泽言去厨房接了杯水出来,许墨还坐在原地一动不动。


李泽言“?”


许墨“......”


“我没地方住......”


“你这么大妖了,没地方住?”


“唔,我之前一直在国外读书来着,然后......发生了点事情,我就跑回来了......所以”


李泽言挑挑眉,并不是很想管,让一只猫进他家就很破例了好吗?实在没地方住可以去妖修管理处申请一下嘛,像他这种高材妖,体制里肯定愿意要,正缺这种文化妖呢,许墨把他的表情理解为探究,只好硬着头发说道


“我今年刚毕业我妈他们就要抱孙子,还要异瞳的,让我和一个波斯猫妖联姻,我不愿意,就跑回来了......”


槽多无口。什么年代了还包办婚姻啊,我连个对象都没有呢,这么点个小猫都差点有未婚妻了?许墨又露出那副可怜兮兮的,瞳孔放的很大的软萌表情看着他——


“你......算了算了,你在我这住吧,正好我有什么要求你做着方便。楼上客房随便选,我只告诉你,你要是再敢咬我一口,我就把你那几个小牙拔下来”


“嗯嗯嗯~”


唉,看他这傻样也不能翻出什么花来,留下也没什么。


3.


第二天一大早李泽言就后悔了。


一向睡姿板正的李泽言今天是憋醒的,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压着他,费劲巴力地睁开眼睛微微一低头就看见一坨黑色的毛茸茸正团在胸口上睡的正香。


真一坨。


都分不清哪是头哪是屁股


李泽言“......”


嘿,这小猫崽子(没毛病,李泽言一千岁时候许墨刚出生不久(修炼),叫小崽子一点问题都没有)主意挺正啊,什么时候偷渡进来的?李泽言琢磨了半天没弄明白哪是头,不好动手揪下去,怎么说呢,这毕竟是个成年妖了,要是不小心碰到屁股了总觉得性骚扰......于是李泽言微微的起来了一下,直起上身,这小黑团子就叽里咕噜从他身上滚了下去然后摔倒床上成了一个猫饼。


许墨:“喵?”


李泽言:噗


终于找到脖子的李泽言抓着许喵的后脖子皮把他提溜起来,放到自己眼前问道


“说,怎么跑主卧来了?”


“喵!”


“冷什么冷?我这房子的供暖又不能只空下一个客卧”


“喵......”


“我好闻和你偷溜进主卧有关系吗?”


“喵~”


就会卖萌!算你聪明,要不是变回原形,直接给你打出去!李泽言恶狠狠地晃悠了几下随即把他放到床上,然后就见他呲溜一下又钻到了被里,仰躺着,小脑袋露在外面,爪子也露出来一点放在被沿上,眼睛一闭明晃晃的意思“本喵要睡回笼觉了”。


“我可告诉你,一会吃饭你要是不下来,我什么都不给你留”


“喵......”


“睡着了还能说话!”


所以说,我一点都不想和猫接触,李泽言一边换衣服,一边愤愤不平的想道,粘人的要死懒好奇心重缺点一大堆,偏偏长得好看会卖萌,就算猫是他的天敌这不一不留神也让他登堂入室了?就连他这种意志力超强(呵,你确定?)的妖都经不起猫的诱惑,这世界吃枣要完!


果然,饭都吃完了,许墨也没下来,李泽言想了想,把饭又放到锅里温着,随即发现今天阳光特别不错,于是心安理得的翘了班,转身拿了一本书,走到被填满土,放了一把藤椅的阳台边上,挽了挽裤脚,然后一脚踩了进去。他的脚在踩进土里后发生了变化,露在外面的一小截小腿已经变成了植物的茎的样子。啊,美好的一天,从光合作用开始。


不过他的愿望注定要落空了,没过一会儿,李泽言就颇为烦躁的啧了一声,然后伸手掐了一个诀,果然,没一会儿,一个顶着金灿灿头发的小帅哥风风火火的闯了进来,一进来就喊了起来


“老大!听说你被一个小猫当众示爱还把他带回家了?我们终于要有嫂子了吗?”


“从哪瞎听来的?就是生物本能,我又发现他是当初咬了我一口的那个小黑猫,把他带回来想个办法把因果了了。”


“话说回来老大你不怕猫了?”


“也不是吧,就是觉得猫挺麻烦的,太缠人了”


“哇,老大你也太拉仇恨了,这种天赋技能有多少人想要都没有”


“要是那些喜欢嗑瓜子的人天天缠着你你就不这么想了”


周棋洛想了想那个画面,打了个寒颤,赶紧转移了话题


“唉,我还以为老大你终于脱单了呢”


“李泽言......我想吃饭......”


周棋洛话音刚落就听到一个软软糯糯的声音响起,他抬头就看见楼梯上站着一个异常俊俏的小伙儿穿着李泽言的睡衣迷迷糊糊的往下走,他首先想的是,这人要是进娱乐圈了,就没有我恋语一枝花的立足之地了!随后想到,嗯?不是说没关系吗?这怎么睡衣都穿上了?堂堂一个总裁家里就没有新睡衣了吗?绝对有问题,八卦的他当即暗戳戳的跑到恋语妖修论坛上给“言许CP”能不能成投上了珍贵的肯定票!


李泽言没看见他的忠心小弟、华锐娱乐产业杠把子的小动作,他现在满脑子都是,这猫怎么回事?为什么穿我的睡衣?本体那么黑为什么人形这么白?被黑色真丝睡衣衬的白生生就和个小莲藕似的。


“你怎么穿我的睡衣?”


“主卧也没有别的衣服啊,我也不能光着出来啊”


什么?主卧?没有衣服?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老大!接收到周棋洛眼神的李泽言无语问苍天,我、什么、都、没做、啊!这种事越解释越乱,李泽言选择闭嘴。许墨充分发挥了猫星人的爱答不理的特性,完全无视了谜一样盯来盯去的周棋洛


“饭在锅里,自己去拿”


“哦”


“至于你,不上班的吗?没通告没戏拍了?要不要让沈远再给你接几个综艺?”


“不不不,我有工作,我先走了”


觉得get到老大意思(二人世界)的周棋洛带着猥琐(并不)的笑容愉快的滚了。


评论(17)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