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

日嗑一吨糖!

〔言许〕绝对吸引力

4.


补偿计划


一、计划全称


许墨对李泽言造成的生理心理伤害补偿计划表


二、情况简介


穷凶极恶的许墨在1700年对刚经过千年大劫后虚弱的李泽言进行了惨无妖道的戕害,具体表现为咬掉了李泽言最顶端长势优秀色泽翠绿灵气充沛的三片叶子,致使其元气大伤(?),秃了一年,许墨的此等行为对李泽言的心理和生理产生了巨大的不良影响,不仅使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绕着猫走路,而且还被手下笑了一年。


三、活动目的


补偿李泽言所遭受到的损失


四、计划执行人


许墨(本体为紫眸小黑猫)------


五、活动主要参与者


李泽言(本体为紫花荆芥草)------


六、活动开展


基于补偿受害者损失的目的,以下环节均由受害者提出、执行人必须无条件完成


(一)做家务

(二)给本体浇水

(三)待填


七、经费预算


一张黑卡


鉴于许墨的研究所还没有正式盈利,许墨在李泽言家的一切活动支出均从此卡扣除,在许墨有固定资金来源后补


已购物品

黑色磨砂质感两米高猫爬架 3

各色高级进口猫粮   100

三色炫彩喵爪印猫抓板  3

高级猫咪专用浴液、洗耳液  2

大型实用木质保暖复式猫窝(带吊床)  1


......


“我有问题!”


“说”


“活动开展第三点什么情况啊?”


“我也不缺什么啊,不知道该填什么了,先空着”


“哦”


“还有问题吗”


“那那些已购用品根本就不是我要买的……也要我还吗?”


“先放下那袋海鱼味的猫粮你再问这个问题”


“我不!”


李泽言拿出一支笔在参与者的横线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递给许墨


“行不行,行的话签字”


咦~这丑恶的剥削者嘴脸,看着好气哦,许墨突然变回原形,把小爪子放到猫粮袋子里摸索了一下,然后明目张胆的在有点小洁癖的李泽言懵逼的注视下悠悠然的往计划书上按了一个略油的小梅花印


“许墨!”


啊,自此,李荆芥和许小猫的快乐同居生活就在一片祥和中正式开始啦!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5.


正式补偿(同居)第一天


许小猫大声宣布今天回来后我要洗衣服!


李泽言对他主动做家务的行为表示满意。


李泽言把他俩昨天穿的衣服全都按材质和颜色深浅放好了,随即恨不得把全自动洗衣机的说明书念上一遍才放心的去上班,只需要许墨把衣服放进去,按几个按钮,然后再把洗干净烘干过的衣服取出来叠上就可以了,哪怕许墨以前从来都没洗过衣服都能完成。


确实是这样,先下班回来的许墨顺利的完成了上述一系列动作然后成就感爆棚的摸了摸他叠好的蓬松温暖的衣物,比证实了一个医学猜想都要有成就感!唔......蓬松......柔软......


“许墨?”


下班回家的李泽言先是在门口喊了一声,没人回应。什么情况?还没回来?灯是开着的啊,李泽言又到洗漱间看了一眼,洗衣机用过了,他转身上楼打开衣帽间的门——


早晨他拿出来让许墨洗的衣服都放在屋子中央放的长条桌子上,叠的整整......等会儿?那摞衣服是不是在动?李泽言嘴角抽动的走近一看,白色的衣服中间夹着一只黑色的小爪爪,李泽言伸手一拽


恭喜您得到睡得昏天黑地迷迷糊糊小黑团子一只!


做家务之洗衣服——失败!(附:衣服李泽言重洗)


正式补偿(同居)第二天


许小猫通知李泽言今天晚上自己要做饭!


李泽言表示自己很期待并且提早回家。


“许墨?”


“在!”


“你在干嘛?”


“我在做饭!”


李泽言来不及换衣服,赶紧先走进他心爱的厨房看了一眼,还好,厨房没炸


“你看!”


许墨从他身后的大盆里双手捞出一条快一米长的鱼,嘿嘿傻笑


“你......从哪买的?”


“我让朋友从加拿大捞的,还很新鲜呢!”


是挺新鲜的,李泽言抹了一把甩到他脸上的水,觉得自己的脾气真的是太好了


“用帮忙吗?”


“不用不用,看我给你做个全鱼宴!”


“行,那你做吧,我先去洗个澡”


“嗯嗯嗯!你去吧!”


李泽言洗完澡,晃晃悠悠地走到门口转了两圈,做个饭为什么关门啊?怎么也没个声音?越想越不放心,李泽言推开门一看——


大盆里的水已经倒掉了,那条鱼被按盆里,而许大厨

的一双手动物化,变成了毛爪子,上面的指甲在灯光下闪着寒光,只一挥,大鱼就被开膛破了肚,那小爪子随即熟练地往鱼肚子里探去——


“许墨!”


最终许小猫委委屈屈的被按在洗手池洗了二十分钟爪子,毛都要洗秃了,最后可怜兮兮的放到桌子上等风干。


然后吃到了真·大厨李泽言做的全鱼宴


做家务之做饭——失败!(附:饭李泽言重做)


正式补偿(同居)第三天


许小猫打算在下班后把家里的东西都擦一遍!


李泽言表示你开心就好。


但李泽言要监督他。


“我这次一定不会搞砸的!”


“哦”


擦东西确实不难,何况还有李泽言在旁边看着,能闯什么祸呢?


“哎呀,沙发就不擦了吧......”


这表情......李泽言眯了眯眼睛,明显就是心虚好吗?


“不擦就不擦,你挡在这儿干什么?”


“我累了,坐会儿!”


李泽言呵呵一笑,直接提溜着某人的衣服把他提起来了。


“许墨!”


李泽言痛心疾首!李泽言痛不欲生!他最喜欢的土黄色真皮沙发上面赫然摆着十几道发白的抓痕!


“我给你买了好几个猫抓板你不用,用我的沙发磨爪子?!”


“猫抓板......对了!这是你给我买猫抓板之前抓的!”


“怎么?那还是我的错了?!”


见情势不好,许墨唰的变回原形,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往沙发缝上一扑,钻了进去!


众所周知,猫是液体的。


李泽言抓着空荡荡的衣服“......”


沙发这么大,猫想去看看。


“你,先出来”


“喵!”


被沙发阻隔后闷闷的声音传出来,李某人顿时后悔了,这沙发里多闷啊


“我不向你吼了,你先出来好不好?”


“喵!”


“好了,我道歉,对不起,我错了”


“喵......”


“沙发坏了就坏了,明天再去订做一个”


“喵!”


接住从沙发里出来扑过来的猫祖宗,李泽言心里苦,但李泽言不说。


做家务之擦家具——失败!(附:损失沙发一个)


......


在许墨熨衣服烫到自己(然后李泽言帮着穿了一周衣服)、拖地拖到满地是水(李泽言下班回来还以为家里水管爆炸了)、刷浴缸刷到躺里面睡觉(躺的那叫一个安详李泽言差点以为他自杀了)等等等一系列事情后,李泽言痛定思痛,毅然决然的划掉了做家务这一条!


许喵表示开心


李荆芥表示不开心


为什么明明是他补偿我,现在却是我在伺候他啊???


“我想吃鱿鱼~”


许小猫挂在李泽言身上要求,李泽言象征性的推了推,当然没推动!


“没有鱿鱼干了?”


“我想吃烤鱿鱼~”


“晚上做”


达到目的的许墨跳下去,头也不回的出去上班了


李泽言“......”


不能这样下去了!实施计划第二条。李泽言一边洗鱿鱼一边想到


“许墨!你看一眼明天什么天气?”


“晴天!”


“明天我要晒太阳,你有时间给我浇水吗?”


“我想想——有——明天我要给自己放假——”


“好——的,吃饭了——”


“来——啦——”


“都在一个屋里还喊,傻不傻?”


“你不也和我一起喊了吗?”


“......”


——————————

“你能不能不盯着我看?”


“怎么了,我每次变回原形你不也看着吗?”


“你有毛啊!”


“你没毛我也不知道你哪是腹肌哪是恩恩啊!”


“不是因为这个!我是植物!一会儿我变完之后一走路就很好笑啊!”


噗——是哦,许墨想想也觉得好笑,于是转过身去

“那你变吧,等你扎完根再叫我”


于是李荆芥变成了一棵80公分左右威风凛凛的......荆芥草(没错请叫我学名,谁说我是猫薄荷我和谁急),头上还顶着一朵小紫花,然后颤颤巍巍的迈到阳台的土里,把自己种上了。唉,之前每次全身晒太阳的时候都得用法术给自己浇水,怪麻烦的,现在终于有苦力了!


“好了,你右手边的是壶,等我觉得干了让你浇水你再浇”


“唔......”


卧槽!大意了!他是猫啊!看(用神识看的)着许墨

一瞬间因为兴奋而变成细缝然后又因为荆芥草(是的,打死我也不承认猫薄荷这个称呼)的味道放大的瞳孔,李泽言悔不当初!我现在是拔根就跑还是先裸奔在穿衣服呢?


“别紧张,我没有之前那么容易迷失理智了,你安心晒吧”


不过阳光实在是太舒服了,许墨不由得也打了个哈欠,李泽言看到许墨揉了揉眼睛便知道小猫儿又犯懒,便说道


“你睡吧,一时半会儿还不用浇水”


“唔......”许墨想了想,也变回原形,跳到阳台上,慢慢地踱到李荆芥身边,李荆芥不动如山!看到他没有拒绝的意思,许小猫转了两圈,踩了踩李荆芥身边的土,紧挨着他团起来了,还用尾巴圈住了李荆芥的茎,不一会就打起了小呼噜。


冬日暖阳


微微湿润的土壤


温热的体温


呼噜呼噜的声音


李荆芥惬意的垂下几片叶子,轻轻拂过小猫的胡须,清凉的香气也就带去了一场好梦



6.


“哇,好大的一棵草!怎么还有一股香味?”年幼的小黑猫人生中的第一次冒险就遇到了一个一见钟情的东西


“我要把它挖回我家!”兴致勃勃的小猫当即亮了爪子开始刨地


“小东西,我劝你别乱动”


“什么?谁?”小猫警惕的一蹦老远,又试探的靠向唯一看起来像是会说话的生物


“是你在说话吗?”


没有得到回答,小猫微微有些失望的自言自语道


“哎呀,我真是傻啦,草怎么可能会说话呢”


“为什么不能?”


“真的是你?可是我从来没听说过小草还能修炼成精的啊?”


“那是你孤陋寡闻。万物皆有灵,为何你能修炼,而我不行?”


小猫说不出道理来只好问起别的话来


“你一直在这里吗?你什么时候开始修炼的啊?你会化

成人形吗?我怎么没听爹爹娘亲说过你啊”

李泽言本不欲理他,后来听到这只小傻猫有父母才开了口


“我在这儿要做一件大事”


“什么大事啊?”


“我要在这儿晒太阳满三年就能修成人形了,但是不能有人打扰,不然就功亏一篑了”


小傻猫听了有些惴惴不安


“那我算不算打扰你了?你不会修不成人形了吧?”


“不会,因为我把你选做我的护花使者了”


“护花使者?很厉害吗?”


“很厉害,等我修成人形之后会完成你一个愿望,但是你不能让任何人知道我的存在,这是我们俩的秘密”


“嗯嗯嗯!”年幼的小猫像得了什么天大的好处一样郑重的点点头


“诶?你不是草吗?”


荆芥微微弯腰让小小的猫儿看到他头顶的小紫花


“哦哦哦,有花的!那我就是护花使者啦!”


“嗯”


李泽言是一个大妖,刚经历完千年的大劫,极其虚弱,他摆脱无数觊觎他本体的妖怪逃到这个灵气充裕的山上后,用尽最后的法力设下一个可以隐匿气息形体的阵法休养生息,修仙之路慢慢,在此地扎根个三年五载本不算什么,况且妖越少越好,越少越安全。可是当那个圆圆滚滚的小黑猫探头探脑的在附近玩耍时,他鬼使神差的放他走了进来。


对于给小黑团子放了条路这件事,您怎么看?


当事妖表示后悔、非常后悔


这小妖怪怎么这么能说啊?!


小嘴叭叭叭一直没停过!


这些天过的比之前一千年都热闹!


“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


“我还有外国猫的血统呢,我爹说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是脖子猫,你知道什么是脖子猫吗?他们雪白雪白的,眼睛不是蓝色就是金色,特别好看,我爹就是白的,我娘是黄色的,那你说我怎么就和小黑煤球似的呢?”

那是波斯猫吧?


“就因为我是黑色的,所以我叫墨,嘿嘿好听吧?”

你爹娘起名挺随心所欲啊


“你变成人形啥样啊?好看吗?我娘说话本里的侠客都是剑眉星目鼻如悬胆可好看了!”

李泽言想了想自己的长相,好看吧......话说你连自己的祖先是什么品种都记不住,记话本倒是记得挺好。


“等你化形了,你就来我家,请你吃鱼!”


“哎呀,怎么又天黑了?我得回去了,明天再来”


李泽言晃了晃叶子,表示自己听到了。这小猫虽然话多又爱扑他,倒是挺信守承诺,每天都来兢兢业业的当“护花使者”,这面山头但凡能路过这儿的蝴蝶蜜蜂小鸟野兔现在见了他都要绕路走,小黑猫俨然成了山头一霸,李泽言看的有趣,也不告诉他阵法的事,只让他天天瞎折腾。


时光倏忽而逝,三年不过弹指一挥间


小黑猫已经长大了,不过在李泽言看来还是小小的,虽然小猫现在已经不是那么话痨了,不过像这天这样这么安静还是太稀奇了,李泽言很不适应,便主动问起


“我偷听到我爹娘说话了,他们说我资质太差,可能结不了丹,这辈子都化不了形了”


李泽言愕然,他看起来这么机灵可爱,怎么......


“结不了丹也没什么,顶多活的短一点,就是爹娘可能会伤心......不过还好你还有四十多天就要成功啦,我还能保护你!”


“不会的”


“啊?”


“不会结不了丹的”


“可是,我爹都给我看过了啊”


“你这么黑,可能是你爹没看清”


“可是......”


“好了,你不是一直想尝尝我的叶子吗,我给你尝尝,然后回家后再想内丹的事好不好?”


“啊?我只是说说啦,你会痛的”


“没事的,我是草啊”


他低下头,小猫犹豫的咬下一片叶子


“啊,好吃!你,你疼吗?”


“不疼,再吃两片吧”


“小草!我爹说我能结丹啦!是因为你吗?之前明明不能的,别唬我!”


“唔”


“我要怎么报答你呀”


“吃了我的叶子就是我的猫了”


“那我就是你的手下了吗”


“额......我也不缺手下啊”


“那你缺什么啊”


“等我想出来再说吧”


“对了,你到底什么时候告诉我你的名字啊!”


“等我化形了,我就告诉你”


“好吧,说好了啊”


“说好了”


“那我明天再来!”


明天他没有来。


又过了五六天李泽言突然看见一个妇人和男人抱着小猫往这边看,他赶紧隐匿了踪迹,小猫焦急的跳下来在这儿转了几圈也没看到他,很暴躁的样子,频频转头和那对儿夫妻,可能是小猫的父母,吵着什么,李泽言听不到小猫在说什么,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不现身,他可以信任一个孩子,却不想在毫无自保之力的情况下测试人心。


小猫再也没有出现


三十多天后,一个一身青衫,面如冠玉,凤目薄唇的男人疾步走到小黑猫说的家,只余房屋二三。他拦住一个小妖怪,问这户人家去哪了


“这儿原来住着一家三口猫妖,最近好像是去很远的地方寻亲了,走的时候他家孩子闹得很厉害呢,你找他们有事吗?听说他们好像不回来了。”


“......多谢”


“没事没事,嗯......你是和尚吗?”


“不是”


“那你为什么没有头发呢?”


“因为......我的三千忧喜都系在另一个人身上了”

“什么呀”


小妖怪嘟嘟囔囔的走了,李泽言茫然的站在那良久,他感受不到小猫的气息了,毕竟小猫修炼的日子太短了


“我叫李泽言”


“我不是剑眉星目,不过也算不上难看吧”


“其实还是有点疼的,叶子”


“黑猫挺好看的”


“我来找你吃鱼了”


“......”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凭什么啊?

谁说草木就没有情了?


小骗子。说明天来也没来。

大混蛋。怎么就不信呢,他都说了,会护着你的啊。


天黑了。


7.


天黑了。


许墨猛地醒了过来。


“怎么了?”


小黑猫眨眨眼睛,落荒而逃,留下一地小梅花印


“诶!擦擦爪子再上楼!”


李泽言看出小猫最近有点不对劲,可是也没想到是因为许墨全想起来了,他只以为当初是许墨太小了,又过去了三百多年,他便把自己忘得差不多了,因此自重逢以来,李泽言对以前的事也绝口不提,当他们躺在床上(李泽言躺在床上许喵躺他胸口上),准备睡觉的时候,许墨突然提起这茬,李泽言还愣了一下


“喵喵喵”

那天我爹突然接到本家的通知,族长病重,要求所有修成人形的族猫都要即刻回去


“喵喵喵喵喵”

我不愿意,闹了好久,又不想违背誓言让我爹娘知道你的存在,后来实在没办法了,我想带着爹娘去见你一面,你治好了我的内丹,如果你说要我留下保护你的话我爹他们一定会同意


“喵喵喵......”

可是你不在那......我找了好久,明明你一直都在那的......我以为是因为我几天没去,没保护好你,你被人挖走了......


“喵喵喵喵喵”

我太激动了,发了一大通脾气,我爹娘没办法,把我的记忆封了,然后我们回了本家,又辗转去了国外,后来我回去老家好多次,我总觉得落下了什么,但是我什么都没找到。


李泽言感觉到一种难言的情感在心里流动,就像是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了一个意料中的答案。这些话让他高兴,因为这千年来第一次交付出的真心终究是没有被辜负;又令他愧疚,为了小猫千方百计想要回到他身边时,他眼睁睁的旁观,这感情来的气势汹汹,让他不知所措,只能哑声要求到


“变回来”


身上压着的沉甸甸的重量令他感受到失而复得的欣喜,他盯着他的眼睛,他把当时的情况都说给他听,包括他们当时相距不过几寸却因为他的一念之差而分开三百多年。


“对不起”

“对不起”


异口同声。于是他们都笑了,过了一会,小猫又开始胡搅蛮缠


“虽然说我忘了,你怎么也不说?要不是封印削弱了被我想起来了,你是不是永远不说了?还骗我,那叶子明明是你自己让我吃的,还在计划里说我穷凶极恶!”


“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本来只想了了因果,没想到又沾上了你这个小麻烦精”


好气哦,许墨伸出手想挠他一下,结果发现变成人的手指甲很短,于是他犹豫了一下后狠狠地掐了一下李泽言的脸,不过很意外的,竟然没被掐回来!李泽言面色成谜的像捏着小猫脖子那样捏了他一下,说


“变回去!”


“什么啊!你让我变回来又变回去!不变!”


“那你从我身上下去”


“不下,我在这躺着挺舒服的”


蹬鼻子上脸,看着某人清澈的眼神,李泽言一肚子火没地方发,恨恨的起身把许小猫用被子裹吧裹吧放到了旁边


“那你就这么睡吧”


“哦”


李泽言关了灯,许墨等了一会之后睁开眼睛,凭借猫科动物优秀的夜视功能把李泽言的大红脸看了个一清二楚,哼,你就装吧。


“西湖美景~三月天~”


“咔嚓咔嚓”


“......”


“春雨如酒~柳如烟~”


“咔嚓咔嚓咔嚓”


“......”


“有缘千里来相会~”


“咔嚓咔嚓咔嚓咔嚓”


“你是不是胖了?”


许墨“......”


“哎你说白娘子怎么就看上许仙了呢”


“别转移话题,不知道,没看过前面”


“诶,你想没想好啊?待填的那个空。”


“没有”


“我想到了,你绝对缺”


“什么啊”


许墨噔噔噔的跑到电视旁边把之前打的计划表和一支笔拿出来,刷刷刷把那行填上了


“你还缺个老公!”


李泽言“......”


“许墨!”


“干嘛?你又要说什么?不是报恩,是喜欢你,我已经成年了,我懂我在干什么,别说你对我没意思,昨天晚上你抱着我的时候......唔唔唔”


“别说了!”


许墨眨了眨眼睛,李泽言挫败的把手移开


“你,太草率了吧”


“草率什么呀?你总是这样,什么都不说,我懂,你是草嘛,不想动可以,我都送上门了你还拒收?反正我不管,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说了”


年幼的小黑猫对着超级“高”的小草大声的说

——我要把它挖回家!


李泽言笑了


“这也算啊”


“当然算了!而且某人也说了‘吃了我的叶子就是我的猫了’,怎么,不承认啊?”


“认,当然认了”


END


啊——完事了!


我爱他俩!过两天再写个番外!


我的天呐又是没法扣题的一天_(:з」∠)_


给我点更新的动力,评个论啥的|・ω・`)


评论(18)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