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

日嗑一吨糖!

〔言许〕仪式感


“博士,你看看这个报告......”

“唔......”

所有人都带着那种产房前等小孩出生的傻瓜爸爸的表情看着翻看项目总结的许墨,看着看着就开始日常走神——啊啊啊博士的手真好看,又纤长又有力的样子,嗯?博士他皱眉了!虽然博士皱眉的样子也很美(?)但是......

许墨抬头看着围在他身边屏息以待面色焦急的同事、助手们,多日忙碌后看到可喜成果的许墨不由得起了点坏心眼,他,就不说正题,选择先皮一下

“吸气——呼气——”

看着傻傻的照做的同事们,许墨一下被逗笑了,这才摘下眼镜回道

“报告合格,恭喜大家,一期的工作告一段落了,接下来大家可以休一个长达三天的假期了”

许墨费力的从疯了一样的人群中穿出来,走到一旁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如果现在往回赶的话——

“博士!”

小张喜气洋洋的凑过来,一看到许墨握着手机查询回国的航班,又挂上一副了然的姨母笑

“博士,你先走吧,我留下整理资料就行,那个,嘿嘿,我男朋友前几天来了......今天我们就在这儿跨年了,不急着走”

“东西挺多的......”

“没事没事!”

“博士你走吧,我们几个也在这儿玩几天也不回去,我们帮着小张收拾”

“对对对,李总不是那个......仪式感挺强的吗,估计挺重视跨年的”

许墨看着大家嘻嘻哈哈的“赶”着自己走,也就不再坚持了,不放心的嘱咐了几句后,被“没大没小的”助手们给“不耐烦”的赶了出来,许墨站在门口无奈的笑,还没道谢呢,这群急性子,唉......晚上多给他们发点红包吧,用李泽言的手机发,嗯。

直到坐上了飞机,许墨才觉出这些天透支身体赶进度的疲累来,果然还是有一点勉强,不过还好同事们都很靠谱,累急了反而睡不着了,被提醒关机后,因为出来的太急什么都没带无事可干的许墨开始天南海北的瞎想,然后突然就笑了出来,话说就连他的死宅(好像是这么个词)同事们都知道李泽言的仪式感了,这还真是人尽皆知?(真相是李总在“娘家人”这儿存在感刷的太好了吧?)

李泽言真的是很有仪式感了,上班一定要穿西装三件套——寒来暑往——外罩大衣内贴冰贴也绝不能含糊这种事就不说了,他还信奉“不违时令”,举个例子就是什么季节吃什么水果,之前听说东北地区冬天要吃冻柿子,他就真的空运了两斤冻柿子回来给许墨吃,运费都比柿子贵了!不过,嗯......那柿子还真挺好吃的。再有就是对“节”的执着了,一年这些节,端午、中秋、春节就不用说了,吃的他要亲手做,什么习俗都不落下,甚至编了一条五彩绳给许墨戴上了!就连圣诞节也要过,平安夜也要过,清明节也要过!

所以当许墨昨天很疲惫的给李泽言打电话说应该来不及陪他跨年的时候,李泽言虽然表面上很成熟,很贤惠,一脸理解的表示工作重要,嗯嗯嗯,没关系,但是许墨就偏偏从李泽言这四平八稳的语气中琢磨出那么点委屈来

李泽言:委屈QAQ
许墨:心疼(๑•́ωก̀๑)

行吧,许墨想到这儿又低低的笑了,想东西(李总)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许墨下飞机也不给李泽言打电话直奔家里,出乎意料的,本来应该可怜巴巴独守空房等零点钟声的李总并不在家里,许墨诧异的思索了一下,不是吧?他转身就往李泽言的公司赶,还有二十多分钟,应该——

果然,高高的华锐大楼只有李泽言的那一层还亮着,许墨想了想,拿出手机打电话

“喂?忙完了?刚想给你打电话”

“惊喜到楼下了,李总快来认领吧~”

他们谁都没有挂电话,一时间只能听见李泽言因为跑步而有些粗重的呼吸声,许墨举着手机,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脸都笑得有点僵,他今天实在是笑得太多了,不过,他看着跑到自己面前有些气喘的笑着的李泽言,哎呀,这平时李泽言要是看到他加班累成这样早就生气啦,不过现在他可能是跑的太猛,没刹住闸,直接先抱了过来

“好啦,我们先回家吧,我都饿了”

他们在原地抱着晃来晃去,一点都不稳重,他们还在笑,许墨拍了拍李泽言的后背,再抱你就只能接到一个饿晕的许墨啦,李泽言一听赶紧放了手,然后牵着许墨的手去开车,嗯,放开了——但是牵着——没毛病。

“我还先回家了一趟呢,唉,没想到颇具仪式感的李总竟然在跨年的时候加班”

许墨狡黠的笑,这个机灵鬼一定知道,这大概是李总的另类(别扭)浪漫“虽然不能和你一起跨年,但是我们可以在同一时间做同一件事”,李泽言才不搭他这茬,反而说道

“仪式感呢,大概就是遇到一个人后想要好好的过好每一天,不过对我而言——我的仪式感就是你”

所以想和你一起吃应季的水果,期待每一个节日,郑重而又开心的度过每一天——

这可真是看得出来李泽言高兴了,万年含蓄傲娇开始打直球了,许墨微红着脸

“你可太秀了”

中央公园的钟声响起,在异口同声的“新年快乐”后,许墨又加了一句

“新的一年,我还是很爱你呀”

咳咳,也不知道是谁太秀了呢。

————————————————————————

新年小甜饼(。・ω・。)ノ♡

希望还有小可爱还没睡吃上新年第一糖

应该是第一个糖吧哈哈哈?

新的一年开心快乐万事如意,大家一起继续喜欢言许呀~

评论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