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

日嗑一吨糖!

〔言许〕内在美 02

“唉......”

连续两三天加班加点的工作,就连白起都难得的没有站得笔直而是斜靠在一间办公室外面的墙上,整个警局弥漫着一股疲倦到生无可恋的气息,来往的人员都是一脸苦兮兮的表情,挂着两个乌青的黑眼圈,偶尔抬头对出外勤的同事露出一副极其扭曲的表情,他们也想出去啊啊啊,不想留下看各位领导们的脸色啊啊啊啊啊

“留守警员”:嫉妒到变形!

“再查查罗嘉祖上的人有没有什么异常的地方”前天突然被带到警局罗嘉吓得够呛又哭又闹,好半天才能沟通,也没什么用,对于evol她是一问三不知,而现有的理论根本定义不了她是什么系的evoler,一说话就发动,这什么?嘴炮吗?最重要的是,这个能力不明的evol偏偏作用到了政府的重点保护对象,恋语市科研院的心头宝的许墨的身上了,还是当着他这个evoler特警队长的面,面对上级施压和这种毫无头绪的事,他宁愿去和歹徒搏斗,真的,心太累了。

当然,整个警局还是有这么一点鲜活之气的,那就是因为发现了一种新型evol后研究热情高涨,同样工作了好几天却依然神采奕奕的“被害者”许大教授。

“白队”

“许教授”

许墨看见大家的样子,笑着扬了扬手中的纸

“好消息,我刚和梁局谈过了,他们同意解散调查小组,只留两个人日常跟进事件发展就可以了”

“但是......”

“这次只是一位evoler意外觉醒导致的意外事故,并不是什么针对我来的阴谋,这件事特殊在罗嘉的不明evol上,我想还是交给我们研究院处理比较好,当然了,我们不会做什么人体实验的,只是会让罗嘉定时配合着做一些对身体无害的检测,两名警员可以全程保护她的安全”

“你身上的evol解除了吗?”

“还没有,我大概有点思路了,放心,应该对我的身体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罗嘉的能力激起了许墨的研究热情,虽然过去了四天还是没有丝毫的头绪也依然阻止不了许墨一天在实验室待上二十个小时的积极性,最后还是几位老前辈看不下去了,生怕这个天才累出个好歹来,又是劝又是撵的把许墨给丢到了门口。

许墨:委屈

刚往家走了几步,许墨快三天没充电的手机挂着最后一丝血皮送来了饭票......不是,送来了李泽言的电话,没错,就是那个“世界第一甜,华锐李泽言”,咳咳扯远了,总之,就是大家都认识的那个李泽言。

“一会儿有空吗?那道菜我大概知道该怎么做了”

“有,大概半个小时后到”

“好”

这个对话是不是听起来有些诡异的亲近,这当然......是错觉。细说一下他们俩的认识过程呢,也是普通中带着那么一丝小缘分的。一开始是因为许墨个人的一个科研项目缺少经费了找人投资,李泽言一看,有商机,就投了,俩人也算是公事了一年多,因为工作能力很强,难得找到了和自己思路对接完美的人,双方还是很满意这次合作的,对对方的印象不错。不过项目一完也就不联系了,李泽言很忙,许墨也有了固定资金来源(恋语市政府),不过,许墨他有一个爱好,就是美食,而李泽言也有一个爱好,做饭,巧了;许墨懒得动,于是就在食团app上搜罗看着好吃的同城美食,李泽言嫌麻烦,开了个小店后也不宣传,就拍了两张图片挂到了食团app上,你看又巧了不是?那,你看,当某天落日余晖铺满Souvenir,一个熟人坐在你的店里,吃相特别可爱,而且因为饭太好吃幸福的眼泪都要下来了(辣的),你不去打个招呼吗?那再接下来你主宰(做)我崇拜(吃)的,常来常往,试个菜约个饭不是很正常吗?

所以说,他们只是普通的厨师和食客的关系,特别普通,一点特殊化都没有。嗯。主要是,人家李泽言,小伙儿可直了,可直可直的,呵呵。

“怎么脸色这么差?”

李泽言和许墨时间都掐的很准,正好他把菜放下,许墨就进来了。李泽言出去把门上营业中的牌子翻过去,关上门后极其自然的结果许墨手中的外套挂到衣架上。

“连着工作了几天,查罗嘉的事来着”

“她的evol对你身有什么影响吗?”

“应该没有......好香!”

“这是我新琢磨出来的,尝尝”

“嗯......”

看着许墨眼睛一亮,李泽言带着一丝笑意赶紧开口截道

“你的千字感想留着一会再说,先好好吃个饭吧”

不管是谁看到许墨吃饭的样子想必都会愿意给他做饭的,一小口一小口地吃的还挺快,心满意足的样子实在是够感染人的,一顿饭宾主尽欢,许墨谢绝了李泽言送他的提议,慢慢悠悠走回了家,准备好好睡一觉再投身科研事业。

但是!

第二天一大早,当许墨迷迷糊糊的准备下床的时候,下,下,咦?我怎么够不到地板?许墨诧异的睁开眼,家具怎么看着这么奇怪,不对!是我变小了!许墨摸了摸被自己的睡衣盖得差不多的白白嫩嫩的小短腿

许墨:......

许墨翻了个身,趴在床上,扑腾着两条小短腿着了地后马上去拉衣柜的把手,为了方便,衣柜最左侧柜门内贴了一块等身镜......但是,够!不!着!

许墨:......

只好又带着两条像水袖一样的袖子哒哒哒地跑到客厅搬......拖过来一把椅子,然后爬上去,把柜门打开,果不其然,这镜子里的小豆丁是谁啊!

许墨冷静,冷静,好的冷静了,他又爬下来,哒哒哒地跑到床头柜那摸到手机,不管怎么说,先给白起打个电话,但是号称已经冷静的小小墨不知怎么的手一抖,打给了昨天晚上刚打过电话,所以排在白起前面的李泽言,许墨马上想挂掉,但他忘记自己的手已经不够长了,所以当他的大拇指憋屈的在距离手机壳很近的地方挠了一下的时候,李泽言已经把电话接起来了

“怎么了?”

从话筒那边传过来的不是许墨清越温柔的声音,而是一声软软糯糯的,堪称奶声奶气的

“我是许墨”

——————————————————————

第一次变身~

从奶墨开始~

考完了考完了,我要开始更新了!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