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

日嗑一吨糖!

【言许】不解相思意 (十一)

每次从凡间回到仙界,李泽言都要难受上好几天,无他,仙界的气氛真的是太祥和了,特别让龙受不了! 

 

和平是好事,我们歌颂和平。

 

但是……

谁受得了不管外貌看起来是须发皆白的老翁、青春妙龄的少女还是白嫩可爱的小童都是一副慈祥的笑容,从头到脚写着稳重的仙啊!虽然知道你岁数大了,但能不能不做和相貌违和的表情!

 

李泽言想事情想得入神,未注意到前方走来几名仙子,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躲开,只好目不斜视的受了她们的礼,虽然李泽言“凶名”在外,依旧有不少女仙对他有些好奇,这几个就是,行完礼后还找借口想和他多说几句

“上神慢行,芙华上仙宴请皓天诸司仙人,上神是否......”

一听宴饮,李泽言僵硬的转过头注视着开口的仙子堪称冷硬的拒绝了她后转身就走,不管那些人是怎么看待他的,李泽言真的是一分钟都没有办法和她们交流。你问为什么?

 

仙界没有繁琐的等级制度,只在天道的指令下设八十一司,分管凡间万事运行,各司的司长是当初升仙之时实力最为强劲的八十一位上仙,其余诸仙按特长分在各司下,所有人不涉利益纠纷,寿命冗长,生活较为充实,这使得整个天界分外、特别、尤其和谐和......闲。

 

那么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大家都要干点什么呢?

第一类:清修派

说是清修,其实就是躲懒,基本上一有功夫就往府邸里一钻,没事不出来(宅属性爆棚)

第二类:痴迷爱好派

这类的仙杀伤力也比较小,都是三五成群,不管是炼丹,铸器,品酒,养仙宠都不打扰别人,可以忍受。

第三类:宴饮派

此类仙多豪爽善谈喜结新友,最大的爱好就是开宴会,只要工作完了没什么事了立刻就“飞鹤传书”呼朋唤友相邻几重天脾气相投的聚在一起大醉几日方休,最重要的是,姻缘司的司长红喜上仙一定在。他是遇宴必饮,一饮即醉,醉了还要耍酒疯!四百年多前,李泽言有一天闲来无事,当时白起正下凡渡劫,于是便一时脑抽去幽天逛了一圈,正巧红喜和几个上仙在此处开宴,他也入了席,谁知道席间红喜醉了非说李泽言姻缘已现,要带着他去找媳妇儿,李泽言只当他醉后胡言,没听说过仙还能看透仙的姻缘命理的,更何况他还不算是仙,结果此后四百多年间,红喜但凡喝醉必来寻他,非要给他算姻缘,不知道的,看他那样子还以为是毛遂自荐呢!

 

李泽言匆匆的往白起处走,虽说他是半神,也拿一个上仙没什么办法,打又打不走,还不能下死手,憋屈死,还是赶紧去白起那拿了东西下届,这也就是神的唯一一点特权了,只要不扰乱世间秩序,随便下界,没有限制~

 

白起主战乱,他的府邸里也常年摆着各色仙凡兵器,每每李泽言下去还要给他带点什么新产的兵器上来。庭院里摆得满满当当,正经的屋里倒是比禅房还空旷。这次一进来,倒是吓了一跳,在光线下折出淡黄色的冰蚕纱像不要钱似的挂着,朱墙碧瓦,白玉铺地,奢靡到一步一景的地步,李泽言感应了一番,随即向后走去,正看到白起立于石桌前作画,他便自顾自的坐下,拿了个小坛子出来。

 

白起默然,停了笔,轻叹一声拿起来端详了一会

 

“是洛洛的酒坛子,最后一世时每当我遇到什么烦心事,他都拿出来倒一点”说到这儿他先笑了

“然后兑水给我喝,生怕凡人体质受不了灵酒。兑一点尝一点,到最后连酒味都淡了”然后拄着下巴得意洋洋的问他好不好喝,要是夸上一句,眼睛都会笑的眯起来......

 

“给你睹物思人用,你这怎么度个劫把审美度正了?”

 

“洛洛喜欢”白起神色温柔的拂过在日光下浅黄色的薄纱,就像碰到了他灿如朝阳的发丝

 

李泽言懒得看他让人牙酸的神态,只出神的转自己手上的戒指,过一会儿白起还是没反应,看样子没准从第十世回忆到第一世了,李泽言只好出声问道

 

“东西呢?”

“我还想你什么时候问呢?”

“......”

白起一点石桌,拿出一个一尺长、两寸高的玉匣,李泽言神色一动,上面是他下的封印,直接收了起来

 

“我要下去了,用不用带下去点什么,带话也行”

“还是算了,只怕你说了,他更生气”

“那怎么?你还要亲自和他说?就算他无意间被你的仙灵粹过体,想必将来要承受的天雷也更厉害;再说我看他现在的样子,还想不想修仙还是一回事,等缓过劲来没准还回去找‘你’的转世,就算你再下去渡劫,也是不准泄露天机的”

 

“啧,还是说你想去跳诛仙台?就算你跳了,现在的情况你也知道,凡人没有登仙之途,难不成你让他继续一世世的找你?用不用我给你描述一下这次你‘死’了之后他是什么反应?”

 

“......别打击我了好吗,你......坏了!红喜上仙来了!”

 

李泽言脸色大变,抬脚便走,结果晚了一步,生生被一个月白长衫外罩浅红影纱的俊秀男子拖住了,李泽言青筋直冒,红喜身后跟着几个相熟的上仙,就差在脑门上写上看戏两个字了,全都眼神乱飞的看着红喜扑进李泽言“怀”里,李泽言恶狠狠地回头瞪了一眼白起,这么多人一看就是他放进来的,大家再相熟也不可能擅闯别人府邸

 

“延泽君,嗝,我今天肯定能算出来你的姻缘......”李泽言用眼神示意白起快来帮忙,白起还没等动,大家就惊讶的看红喜真的从李泽言的身上拽出一根似显非显得红线来,李泽言皱起眉,大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实在是没看过仙人身上显现姻缘线的,只有红喜不受影响,继续念念咕咕的捻着红线算,就连五福上仙抿着唇走过来拉他也没拉动

“我就说你身上有姻缘!你们都不信我!”

“上神还有事,你先松手”

“我不,姻缘不是天大的事吗?啊?你别拽我,我今天非要算完了!”

李泽言看了一眼五福上仙,微点了点头,算吧算吧,不算以后都没有没有安生日子,想来五福上仙也知道红喜的德行,神色无奈的看了耍酒疯的某人,坚持的把他扶正了

 

“我算......嗯......她这个,嗯?不对是他......诶?是它?”

“什么她她她的?”五福托着红喜简直生无可恋

“你别打岔!就是它!”

“嗯嗯嗯,你快算吧”

“它和你......”红喜找了一下李泽言在哪才接着挂着姨母笑说“你们这个是前世今生的缘分啊,前世受尽苦楚误会方修来此生.......咦,你们这个缘分怎么这么奇怪,不对,不是前世今生?算了,此生只有一劫,就是十三后它渡劫......哇,你们以前太惨了,五福你去下去给他送点福气好不好......”

“这哪是我说了算的......你别拽着上神了,松手,过来”

李泽言心里突然有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如果红喜靠谱的话那他的姻缘是四百多年前显现的?前世今生?十三年后他渡劫?他说的难道是......?

李泽言匆匆的告别了诸位上仙,上来不过半天,又下界去了

 ————————————————————————

那个幽天、皓天是《吕氏春秋》里关于九重天的说法,我随便拿过来用的,没考据他们是什么意思

《吕氏春秋》曰:天有九野,何谓九野,中央曰钧天,东方曰苍天,东北曰变天。北方曰玄天,西北曰幽天,西方曰皓天,西南曰朱天,南方曰炎天,东南曰阳天。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