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

日嗑一吨糖!

〔言许〕内在美 01

这真是太尴尬了。


真的。


传说中分分钟几千万上下、掌握恋与经济命脉的男人、无数言情、纯爱(取耽美小说的意思)中理想男主的代言人,李泽言,现在被泼了一身的咖啡,极其狼狈的和一个双眼通红的女孩儿对峙


嗯......


这么说,好像是相亲的渣男似的


准确点说是“代人对峙”,代的呢是他身后一身白大褂儒雅清秀的国民教授许墨......


额......好像还是有点不对


这样吧,让我们把镜头拉远点,好好介绍一下出场人物


首先,坐在大家右手边的穿着一身上衬下格子连衣裙惊讶的瞪大了眼睛的,一手还不忘勾装零食的盘子的女孩就是“有一颗善良心灵、充满着爱与希望、平时总是平地摔跤,智商只有在关键时候才上线”的女主体质夏悠然同学,当然,今天这场莫名其妙的茶话会也是因为这位制作人小姐没事闲的在恋语市大街小巷乐于助人结果吸引来四个野男人(?)才开始的


坐在悠然左边的一头黄毛表情好像和制作人小姐复制黏贴的周大明星手疾眼快趁所有人不注意扒了三个盘子堆到他和悠然面前,兴致勃勃的像要过冬屯粮的松鼠


本来在天上飞的好好的特警先生为了解救被粉丝包围的周棋洛和夏悠然“堕入凡尘”,结果莫名其妙的被“聚会了”,白起一脸无语的把自己面前的甜点也给那两个满心满眼只有吃的两人推了过去,然后在包厢外无数假装路过实则偷偷看过来的目光中用手肘撑着桌子,再用手盖住脸,然后思考一些哲学问题,就是向自己发出了灵魂拷问,我是谁?我为什么在这?我要干什么?


而在我们的左手边坐着的两个人,李总大家都很熟悉啦,跳过;许墨大宝贝大家都认识,跳过;下面重点介绍一下这个勇于泼李总一身咖啡的女孩儿!罗嘉!恋语以美艳闻名的知名女星!富二代!辣妹子!追求者绕恋语两圈!诶,那么问题来了?她为什么会在这呢?唉,这就涉及到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了,这个在娱乐圈横着走的小公主在一次许墨受邀参加一档科学节目后,对其一见倾心,对自己美貌十分有信心的罗嘉当天就声势浩大堵人,要许墨和她约会,没想到许墨完全对这个全恋语男士的梦中情人完全不感冒,直接了当的发了好忙卡,然后觉得十分没面子的罗嘉有钱任性,推了自己好几天的工作和许墨杠上了,天天围追堵截,被她烦的不行的许墨翘了班,然后和偶遇的李泽言散步然后又莫名其妙的参与到了夏悠然这一堆人的蜜汁集会中,刚坐下喝口茶,罗嘉又追到了,许墨实在懒得说了,只好发了自己能想到的最后一张好人卡,收够了99张各式各样拒绝卡的罗嘉怒了,直接端起来李泽言刚点的咖啡泼了过来,不知道是角度问题还是因为李泽言抬手的时机太巧妙,这一杯温度正好的咖啡稳稳当当一滴不剩的全扣到了李泽言身上


沉默是今天的咖啡厅。


白起:......


看戏二人组:哇哦


“罗嘉”

许墨的声音平静的响起,没有丝毫的怒意,却让一直咔嚓咔嚓吃东西的仓鼠二人组都停止咀嚼了,因为许墨这个人开口总是带着三分笑,再温柔不过了,此时如此平静就像是刚拿到月考成绩的班主任,太吓人了。


他低头看向李泽言被淋湿的衣服,从外衣兜里拿出一块蓝灰色丝质男士手帕递过去,李泽言慢吞吞擦了两下发现没什么效果,许墨皱了一下眉,然后点了点李泽言马甲上的扣子,示意他脱下来,还好李泽言的衣服一向用料讲究,里面的衬衫并没有被淋湿。许墨这才抬起头看向罗嘉,罗嘉说到底不过是个被惯坏了的女生,冷静下来之后眼神躲闪着只强撑着一副倔强的样子,站在那里,明明李泽言才是被泼的那一个,却不如她看着可怜。许墨叹了一口气,他又恢复成了那副温温柔柔的样子


“你说过很多次喜欢我,但我想我们只认识了一个月而已。”


“只认识一个月怎么了?我看到你的那一瞬间就爱上你了!”


“一见钟情”许墨了然的笑了笑,然后略顿了顿,似乎是在整理语言,才说


“我相信一见钟情的存在,事实上,爱情的产生都是一瞬间的,因为气味、声音、某一个行为、或者单纯的容貌都有可能引起你体内某些物质的分泌异常而产生爱情”


罗嘉原本细长的眼睛瞪得有些圆了,她不明白许墨为什么要说这些,其实除去那些故作风情的行为,她这副模样倒是和听他讲课的那些可爱的学生很像,不过才18、9岁,比他们任何一个人还小呢


“但那不是爱情本身。你因为我的容貌而产生的爱情对我来说就像是水中月,依靠表象而存在的东西本来就是缥缈的。”


“你,你可以不接受我的追求!但你不能说我的爱情是肤浅的!我告诉你,从今天开始,就算以后的每一天、每一周、或者是每一月你都换一个样子,所有人都认不出你,我都会认出你,因为我爱你才不是因为脸!”


话音刚落,一道浅金色的光没入许墨的身体里,在座的几人脸色大变,白起御风“咣”的一下关上了门,然后面色严肃的一边出示自己的特警证,一边问她


“你是未经登记的evoler?”


“什,什么?”


事情大条了。


————————————————————————


灵感来自室友天天沉迷的韩剧《内在美》,女主角周周换个样什么的嘻嘻嘻


女装墨算什么,这回女墨、男墨、幼墨、大妈墨、大爷墨、哈士奇墨(泥垢)随!便!写!哈哈哈哈哈


下面请大家收看《百变墨墨》!


评论(2)

热度(38)